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管理支持,推动企业新发展!

2022-01-29 13:04:47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档案管理师是指运用科学的原则和方法,从事档案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基本工作内容包括:档案的接收与征集、整理、鉴定、保管、编目与检索、编辑与研究、统计和利用服务。
    档案管理无论对于政府部门、企业单位来说,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档案工作不是简单地保管“保密资料”,健全档案管理工作不仅可以保守企业的商业秘密,还可以通过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管理支持,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管理师具备系统的档案学基础知识与文化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基本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的档案机构、信息部门从事信息服务、信息管理及研究工作。
   早在1989年,美国对首批档案工作者进行了资格认证,并正式成立了“档案工作者资格认证学会”(Academy of Certified Archivists, ACA),这也标志着美国档案职业技能鉴定制度的正式确立。ACA提供的职业技能证书已经成为全美乃至整个北美地区的职业认证标准,在全世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目前,我国档案行业尚缺少职业技能证书制度,但如果档案管理师的市场一旦成熟起来,强制性的准入门槛考试是势在必行的。且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网络信息技术在档案工作中的广泛运用,档案工作的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与巨大的挑战,这也对从事档案管理的专业人员——档案管理师有了更多和更高的要求。
    当然,不是持有了资格证书就能成为一名好的档案管理师,要成为一名胜任的档案管理师,须具备广博的档案、情报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强烈的人文情感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出色的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充沛的精力和执着的科学精神。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近年来,联合300余家高校、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发了《职业能力考试指南丛书》。证书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考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认证人数已经突破128万人。在实践多年的基础上,2019年8月少儿考级网全面上线。
 
官网地址:
职业技能考试网:www.zgks.net。
少儿考级网: www.sekjw.com。
 
JYPC资格考试
扫描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